记忆1

大学的生活很搞笑,也很无聊,太成熟,也太幼稚.空虚和堕落是每一个刚经历高考跨入大学校门的朋友都有的感受.如果自己的控制力不强就很容易走上和原先截然相反的道路.所以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发生在我自己身上,我决定找点事情做,比如把自己从前的生活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,一方面可以避免产生对汉字的陌生感和距离(我学的是英语专业),另一方面也可以慰藉一下自己,因为我并没有完全浪费这短暂的生命.



说起高中来我倒想先说说我先前所在的初中.那是一所镇中心初级中学,办学历史(如果可以算是历史的话)也比较久远了.学校有四栋教学楼,其中一个是实验楼,还有一个是我进学校那年刚建的新楼,剩下的两幢都有点残缺不全的味道,倒也不是说危房,只是看上去更像古董一点而已.夏天初升的太阳会给东边的那一面墙加热,冬天的西北风会给西面的那个面墙降温,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什么空调之类的现代化武器,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夏天和冬天经常吵架,躲着对方不见面,就像没有出过门的大家闺秀,不是搞的我们汗流浃背,就是害我们担心受怕,整天裹着大衣还哆嗦.